close

對於一個生平無大志的我來說,能一直當學生簡直是超級夢想。

只是作為一個國小生或國中生,這種夢想真是傻得可愛,

但對一個研究所念到第三年還看不到盡頭的研究生來說,這種夢想簡直令父母長輩們髮指。

一輩子當學生?這是什麼夢想!

 

好不容易從研究所地獄畢業後,馬上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問題,

印了一疊畢業證書,還熱騰騰地就得宛如一人工廠似的折好併同履歷自傳放入信封,寄出求職信。

這一人工廠每天重複著找資訊、寫履歷自傳、黏信封寄出、搜尋信箱,然後沒有回應...

自認沒特殊專長、沒引人注意的外表與聲音、沒豐功偉業,因此也只敢找尋助理工作,

雖然學生時代好像做了很多嘗試,但感覺都像是學習或玩樂,也實在沒把握拿來當才華,

總之,直到成為投入職場的新兵才發現自己實在很遜ㄎㄚ,除了談理念、願景,什麼都不會。

但什麼都不會的我竟然非常幸運地得到一份在大學服務的工作,還有機會站上講台上課,實在是始料未及啊!

 

當老師?怎麼可能。

我還有很多不懂的事,很多怎麼思考也還沒答案的事,怎麼可能當老師?而且,我的志願中從來就沒有當老師這一項啊!

要是分享點學習心得、和大家一起討論些問題,這個我還蠻樂意的,因為有人可以討論是很愉快的事。

但要「教」,我還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教的,我的人生真的沒精彩到可以教大家什麼啊!!嗚~嗚~~

『老師』對我來說是很崇高的,他們把人生的精華與學問的精要無私地傳與學生,具有非常高尚而公正的情操,

而我一個研究所剛畢業,火大時會吹(隱形)鬍子瞪眼睛,高興時馬上拍手叫好,最豐富的人生經驗就是當學生,

竟然要「為人師表」?

這不是開玩笑嗎?

 

因此,我開始了「長輩很安心,自己很心虛」的教學工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o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